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为什么医生工作日不能吃芒果

4已有 1347 次阅读  2026-05-19 20:32
        几年前一个妇产科医生在微博上说工作用餐点外卖,千万不能点芒果,草莓,蓝莓,要点苹果,樱桃,桃子,葡萄。
        然后列举了几个例子,比如诊室病人爆满,出现疑难病症的都是点了芒果,草莓,蓝莓。
        芒果~很忙,草莓蓝莓~倒霉
        苹果~平安,带tao发音的~逃之夭夭
        微博下留言的医院工作者肯定了这个说法,并且说某人脑子不好点了芒果与草莓,结果当天病人太多了,值班的医护都累坏了。
        知乎上有贴子说有个护士很聪明的把这个谐音梗继续发扬光大:在工作的地方放了只小王八,上班时间就轻松了几个月~为什么没有继续轻松下去,因为主任医生发现了这只小王八
         
     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3 个评论)

涂鸦板